衪必喚醒我的耳朵

我到英國各地去講道, 才發現自己的耳朵受了玷污. 有一位牧師送我們倆父子去聚會; 他又很有禮貌的問及我們聚會的情形. 當我試圖回答時, 他卻談及他自己的講道, 打斷了我的話題. 這情形重覆發生了; 而且, 他每次都說到他有更多人參加他的聚會, 他也比我到過更多國家.

最後, 我決定閉口不言, 任由他説. 我曾經看看兒子, 又轉動自己的眼睛, 心中想: 「多麼誇大的一個人! 這牧師喋喋不休. 」

繼而, 我感到聖靈輕輕的對我説: 「大衛, 想想你為什麼不高興. 是因為這人沒有聽你説話. 你想講話, 但你只聽見他的故事, 你想誇耀你自己的事工. 你也許閉口不言, 但心中卻自吹自擂. 」

而且, 我玷污了自己的嘴巴. 請注意, 我並沒有誹謗這人. 其實, 我沒有說關於他的一句話. 可是, 我轉動自己的眼睛, 就在我的兒子面前誹謗了他.

我可以談及聖潔的心, 揭發社會的罪惡, 且傳講有關新約的勝利. 可是, 我容許自己的耳朵受玷污(也就是說, 對別人充耳不聞, 只顧自己的事情; 沒有恭聽他人), 主的生命就沒有在我裡面延續. 我再也不過滿足主心的生活, 或因著祂的「產難之苦」而結果實了.

「主每早晨提醒我的耳朵, 使我能聽, 像受教者一樣. 主耶和華開通我的耳朵, 我並沒有違背, 也沒有退後.」(賽50:4-5)

「你已經開通我的耳朵.」(詩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