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著親友們禱告

不久前, 有個年輕人在時代廣場教會的禱告會裡來到前面,顫抖哀哭. 他告訴我他是從華盛頓州來的, 且早些時候偶爾走進我們的聚會裡. 他曾經離開去參加一個音樂會, 但後來, 又回到教會來. 當時, 他希望禱告, 我便問他説: 「你的父母信主嗎? 」他回答説: 「先生, 是的. 他們不斷為我禱告. 」

請問: 這年輕人走進本教會是「偶然」的嗎? 一點都不是! 他親身遇見了主. 沒有人催逼或請求他; 毫無疑問, 他是主領進來的. 而且, 我深信這是因為他的父母關心他, 為他禱告.

馬可福音7:31-37記載有關一名聾子被帶到主的面前. 主領他離開了人群「望天歎息, 對他說: 「以法大. 」就是開了吧. 他的耳朵就開了, 舌結也解了, 說話也清楚了. 」(可7:34-35)

主為這人私下行了個神蹟. 衪對他説話, 好證實他能夠聽見. 請想像! 這聾子首先聽見的就是主的聲音! 哦, 當他的舌頭被解開後, 他一定喋喋不休. 他口中發出了他多年來所壓抑的感受, 因為他能表達他心中的吶喊了.

我想像他投進主的懷裡, 哭著説: 「主啊, 你垂聽了我呼求的聲音. 」(參看詩5:2) 請思考詩篇第5篇對這得醫治的人的能力, 和所鉤起的苦情: 「…我的神啊…我向你祈禱. 耶和華啊, 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 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5:2-3) 他當時誠心愛主, 因為他親自與祂相會了.

蒙愛的信徒啊, 當你為你的親友禱告時, 務要謹記主在為他們歎息. 祂不僅為底加波利的那個人而歎息. 衪正在為著你兒女和你我尚未得救的親友們壓在心中的呼求而哀哭. 也許你需要改變你為他們禱告的方法. 務要求聖靈追隨,吸引, 感動且喚醒他們, 好讓他們能渴慕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