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信徒的價值

購物的人. 估計將近250,000人會在交通高峰期經過那地區. 我站那裡, 一邉禱告, 一邊觀看人群.

當時, 聖靈輕輕的對我説: 「大衛啊, 看看這些路人. 好幾倍這裡的人都曾死在曠野裡, 只有倆人, 即約書亞和迦勒進入了我的安息. 其餘的人都因沮喪和缺乏信心而早死. 」

我想到這件事, 便感到力不可支. 我看著人群, 心中曉得他們都透過電視, 收音機, 文字, 甚至酒店房間裡的免費聖經,隨時可以領受福音信息. 他們若想知道, 就會得知那曾經為古代的以色列人行神蹟的神, 如今會同樣待凡愛祂的人. 然而, 他們不想認識衪. 他們看見有人遞給他們福音單張, 就會閃開, 把他揮去. 他們除了享受, 金錢和財物以外, 沒有別的神.

忽然間, 我開始看見在神眼中一位信徒的價值. 而且如今, 我聽見主同樣問道: 「我回來的時候, 遇得見世上有信德麼?」(參看路18:8) 我看見主鑒察人心, 到處尋找, 卻找著不多確實愛祂的人. 我看見祂在大學的校園裡尋找, 問道: 「這裡有誰會相信我? 」我看見祂為要得著肯接受衪的人, 而在華府搜索, 可是卻找著不多. 我看見祂在舉國上下尋找, 卻找著一批餘民而已.

最後, 祂在祂的教會裡尋找確實存著信心的僕人. 可是, 祂所看見的令衪傷心, 深深的憂傷. 我聽見衪像待以色列人一般, 喊著説: 「耶路撒冷, 耶路撒冷啊…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 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 只是你們不願意!」(太23:37)

我身為主僕, 背負我大牧人的負擔. 而且, 我感受衪的憂傷. 如今, 我聽見衪說: 「甚至在我的家裡, 我很少找著有信心的人. 我許多的兒女, 包括牧者, 都在受試煉時靈裡發昏. 他們不會為著自己的家人, 工作, 前途而倚靠我. 的確, 許多人都作出他們自己的決擇. 」

你又如何呢? 主臨到我們眾人, 問道: 「你會相信我嗎? 你會倚靠我嗎? 我回來的時候, 會從你的身上找著信德嗎? 」你會有何回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