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實的引導 by Gary Wilkerson

「從門進去的, 才是羊的牧人…羊也聽祂的聲音; 祂按著名叫自己的羊, 把羊領出來.」(約10:2-3).

我們大家都為著生活上的決擇, 而需要得蒙引導. 可是, 世局混亂, 得蒙好的指引談何容易. 主說, 信徒卻不一樣. 祂透過以上的經文闡明, 說跟隨衪的人, 即「祂自己的羊」認識衪的聲音, 且會「來到祂面前」. 這是有一幅圖畫, 有關好牧人在滿足群羊的需要上無微不至.

那是包括當我們要作出困難的決擇時嗎? 我們每個人都要決定一些重大的事情: 「我該舆誰結婚呢? 我該追求甚麼職業呢? 我該有甚麼目標或使命呢? 」這些決擇會令人感到煩躁, 尤其是若我們因過去不良的決擇,而感到遺憾. 我畢生都大大的蒙 神賜福, 但我的兒孫也會像我一般犯錯. 我像任何的父母一樣, 希望能夠給他們最好的指引.

好消息就是無論我們的決擇多麼錯誤,我們的牧人都凡事上信實的引導我們. 不管我們如何跌倒,祂都有權柄引導我們, 好讓我們能希奇的得著蒙福的生命. 的確, 祂說, 那就是祂引導我們的旨意: 「我的旨意就是要賜給他們既豐盛, 又滿足人心的生命.」(參看10:10)

我們都知道跟從好的引導是很要緊的. 請想及你在生活上那些重大的決擇: 有誰引領你呢? 他們在幫助你達到目標上有何經歷, 技巧和知識呢?

有些生活上的領導會曉得如何領我們渡過一些困境. 可是, 他們也知道如何領我們進入主所應許豐盛的生命嗎? 我們的主不僅足以成為我們的領導; 祂更要與我們建立一種關係. 祂要我們不僅知道在何時往那裡去. 祂更要我們大大蒙福, 在生活各方面個人認識祂. 所以, 我們忙於尋找指南, 祂則説: 「跟隨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