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新的誡命 by Carter Conlon

「小子們, 我還有不多的時候, 與你們同在; 後來你們要找我, 但我所去的地方, 你們不 能到; 這話我曾對猶太人説過, 如今也照樣對你們説.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 乃是叫你 們彼此相愛; 我怎樣愛你們, 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 眾人因此就認 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13:33-35)

主上十字架不久前, 透過這段經文向門徒們説話. 那是個難以置信的情景: 主具體的代表 了 神對人類的大愛. 當時, 祂更吩咐門徒們要跟隨祂去深深的愛人, 特别是 神家裡的人 . 當然, 這誡命不僅是給當時的人說的; 如今, 主也同樣吩咐我們.

請注意, 主所指的那種愛心, 不僅是指彼此相愛. 主更是呼籲衪的教會要在深深的表達愛 心上, 超越人的能力, 好讓我們能確實見證 神. 以下是聖經對愛的定義: 「愛是恆久忍 耐, 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 不張狂; 不作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 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 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林前13:4-8)

這是除了聖靈以外, 不能產生的. 然而, 使徒彼得領受了這條新的命令以後, 假設自己能成就主的聖召. 他問主説: 「「主 往哪裡去? 」耶穌回答說: 「我所去的地方, 你現在不能跟我去; 後來卻要跟我去. 」」 (約13:36)

換言之, 主説: 「彼得, 你現在沒有力量到我要去的地方. 你無法忠心, 無法像我一般愛 神愛人. 」我們也必須承認自己是軟弱的. 我無法照著主的命令去愛人, 你也不能. 惟獨 神具備我 們所需的這種慈愛. 惟當聖靈臨到我們(也就是說, 當我們得著主的勝利, 以 神的心為心 時), 我們才能遵行這新的命令.

__________

Carter Conlon 在1994年借著創會牧師David Wilkerson的邀請下加入時代廣場教會,並在2001年被立為主任牧師。他是個堅強又有恩慈的領導者。他也常在世界挑戰(World Challenge)所舉辦的期待教會領導大會(Expect Church Leadership Conferences) 當講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