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恩典改變 by Gary Wilkerson

主在衪的事奉中常常被祂所遇見的人問及兩種問題, 以致顯露他們的心態. 第一種問題是控告性的. 宗教領袖屢屢問主説: 「你為什麼與罪人一同吃喝呢? 你有這樣的名聲, 又怎能是 神所差遣的呢? 」

第二種問題是源自那些在生活上遭受困難的人. 他們會問道: 「你會醫治我的女兒嗎? 」「你會拯救我的兒子嗎? 他會被邪靈扔在火裡. 」「你會醫治我血漏的情形嗎? 我畢生都因此而受煎熬. 」「主啊, 你會幫助我嗎? 」

你看見兩種問題的區別嗎? 兩種問題都是要從 神的屬性上尋求答案. 頭一種問道: 「罪人配得神的愛嗎? 」, 第二種則問道: 「神願意幫助我嗎? 」

主以行動對兩種問題作出了回應. 首先, 祂改變了那些受排斥的, 把他們從社會的邊沿帶到 神的愛中. 祂對他們說: 「你們是 神國的焦點. 」第二, 主顯明了那些控告人的並非 神國裡的中心點. 祂明明的對他們説: 「你們在我父的國裡是亳無權柄的. 」

你希望在 神國裡得著既有意義, 又重要的崗位嗎? 那嗎, 你要甘願放下石頭, 且拿起祂出於恩典的十字架. 你每逢像主一般行事, 向因罪而受排斥的人施恩典, 你就有份於那偉大的改變. 你會被你自己的行動所改變; 那些受控告的人和那些控告人的也會被改變. 同時, 被動的信徒也會被神所彰顯的恩典所激勵.

但願我們大家都成為衪施恩的軍隊, 吸引以下的人歸向祂的國度:惡癮纏身和潔身自好的; 心中憂傷和無憂無慮的; 受過創傷和得蒙祝福的; 貧窮和富足的; 孤單和活潑的; 炫耀自己和老實坦誠的; 曾經紋身和背景高尚的. 但願每個靈魂都既蒙愛, 又有歸屬感. 而且, 但願我們大家都被救主希奇的恩典所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