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豐盛, 又滿足人心的生命 by Gary Wilkerson

主為要描述衪給我們既豐盛, 又滿足人心的生命, 使用了一個羊圈的比喻. 祂說: 「我就是門; 凡從我進來的, 必然得救, 並且出入得草吃.」(約10:9) 在祂的羊圈裡, 羊都是安全, 脱離仇敵的. 他們都因 神國裡的草而得飽足, 享安康和自由.

這蒙福的生命正是我們的仇敵魔鬼企圖從我們身上偷取的. 撒但一味要摧毀我們寶貴的信心; 主則形容牠為那偷進羊圈裡的賊. 祂説: 「人進羊圈, 不從門進去, 倒從別處爬進去, 那人就是賊, 就是強盗… 盗賊來, 無非要偷竊, 殺害, 毀壞.」(10:1,10)

撒但所要從我們身上偷取的, 就是 神為我們所安排的生命. 祂會叫我們離開主所賜我們的「草場」(即極其要緊的靈糧). 不成熟的信徒最容易會遭殃; 他們會停留在「喝靈奶」的階段, 就不再長進, 從 神的道得乾糧. 他們在困境中尤其會聽信撒但的詭計. 他們會越發慌張起來, 心中充滿恐懼感和憂慮; 他們想: 「我不知道該如何作決定. 神啊, 你在哪兒呢? 」

我在紐約市的時代廣場教會當教牧同工時, 曾經常常看見這等情形. 人們所受的教導既有深度, 有份量, 又源自專心研讀真道; 他們都因此而靈裡得餵養. 會眾每逢告訴我, 說他們為要去聽一些著名, 只會著重金錢的神棍講道, 而不參加聚會; 請想像我會如何大為震驚. 他們既恆常領受合乎聖經真理的乾糧, 又怎麼會這樣做呢?

每一位信徒所會面對第二種的障礙就是: 假師傅誘惑人心的道. 主教導説: 「(我的羊) 不跟著生人, 因為不認得他的聲音. 」(10:5) 這種「生人」在音容穿著上都像任何的好牧師. 可是, 他們所傳的道會誘人離開主既豐盛, 又滿足人心的「草場」, 導至他們的靈魂被毀.

我們必須認識我們好牧人的聲音, 好讓我們把它從假牧人種種的聲音當中分辨出來. 我們要如何這樣做呢? 就是靠領受我們的牧人所厚賜的乾糧: 「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 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羅10:17) 分辨仿冒品惟一的方法就熟識那原有的正本. 我們惟靠熟讀 神純正的道, 才能在各方面(包括外貌,聲音, 香味, 滋味)熟悉那源自天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