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著神的恩典而被陶造 by Gary Wilkerson

请思考神在祷告上的诫命。首先,圣经说:「当趁耶和华可寻找的时候寻找祂,相近的时候求告祂。」(赛55:6) 圣经又说:「没有明白的,没有寻求神的。」(罗3:11) 圣经说明,我们都不会按照神的旨意寻求主。

圣经再叁显示了神完美的标準,并我们无法将之达成。为什麽?免得我们落在法利赛人的光景里。他们会清早起来,发出冗长的祷告。他们为要在外表或行为 上保持圣洁,而制定规条。然而,主指出他们实在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祂说:「如今你们法利赛人洗净杯盘的外面,你们里面却满了勒索和邪恶。」(路 11:39)

神定意在我们里面更深切的工作; 这是比我们自己所能成就的更为深切。保罗透过以下简短的经文总结说:「无知的加拉太人哪,耶稣基督钉十字架,已经活画在你们眼前,谁又迷惑了你们呢?…你们受了圣灵是因行律法呢?是因听信福音呢?你们既靠圣灵入门,如今还靠肉身成全麽?你们是这样的无知麽?」(加3:1-3)

当我们顺服的事奉并不是出於神的恩典时,我们是会感受到的。我们在表面上会因自己彷彿成就的,而感到自豪。然而,我们失败时,却会感到沮丧,以致要放弃。我们会心中想:「这担子太重了,我再也无法承担。」

的确如此!重点就是这担子太重了。因此,主说: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太11: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