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著能力来活

圣经给了无数的例證,关於神的同在会赐能力给祂的儿女,好让他们能为祂而活。最强有力的例證之一就是摩西的生平。

摩西深信他若在生活上缺乏神的同在,就尝试什麽都徒劳无益。他曾面对面向神说:「你若不亲自和我同去,就不要把我们从这里领上去。」(出33:15) 他实在说:「神啊,你若不与我同在,我就一无所行。除非你保證会与我相近,否则,我一步都不走!」

摩西知道神的同在使以色列人跟别国的人不一样。而且如今,主的教会也是一样。惟一令我们和非信徒不同的,就是神「与我们」同在;祂会引领,指导我们,在我们里面且透过我们成就祂的旨意。

摩西不管别国的人如何领受引导,拟定策略,执行政府,或指挥军队。他说:「我们只有一个运作的原则。我们在这荒野得蒙引导或治理,作战且生存惟一的办法就是有神与我们同在!

神在我们当中,就没有人能伤害我们。但我们若缺乏衪,就既无助,又一事无成。任由世上各国的人倚靠他们强大的军队、马车、精兵、或新的武器吧。我们则倚靠神所彰显的同在!」

神回应了摩西大胆的声明,说:「我必亲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出33:14) 何等不可思议的一个应许!根据希伯来文,这里的安息是指「平静安稳的光景」。神实在说:「无论你面对任何仇敌或试炼,你总能因我而平静安稳!」请试想:神若在一家教会里彰显祂的同在,人们就不会忙忙乱乱,汗流满面,或靠自己的努力。聚会不会匆匆忙忙,包括叁首诗歌,奉献和一篇简短的讲道而已。相反地,人们会平静安宁;凡进来的人,都会感受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