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同在所带来的福份

神的同在会带给祂的跟随者福份,请思考以下的旧约例证: 

  • 神的同在在亚伯拉罕的生命里显而易见,甚至他周遭信奉异教的人都看出他们之间的区别。「亚比米勒…对亚伯拉罕说:「凡你所行的事,都有神的保佑。」(创21:22) 那信奉异教的王实在说:「亚伯拉罕,你与众不同。你无论到那里去,神都引导,保守,且赐福给你!」 
  • 神应许过约书亚,说衪与他同在,他就所向无敌。衪说:「你平生的日子,必无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样与摩西同在,也必照样与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你当刚强壮胆…」(约1:5-6) 圣灵与我们同在,我们就能刚强壮胆,不受仇敌伤害! 
  • 神对基甸说:「大能的勇士啊,耶和华与你同在。…你靠著你这能力去…拯救以色列人…」(士6:12,14) 「你这能力」这词句是指著第12节的「耶和华与你同在」而说的。你领会神所说的吗?「基甸啊,你里面有大能大力,足以拯救以色列人。那能力就是我的同在!」圣经透露基甸为人懦弱,神又为何称他为「大能的勇士」呢?因为祂要向基甸證实当神与他同在时,一个平凡人便能有何作为! 
  • 神警告过耶利米,说举国上下的人都会反对他,弃绝他的预言。然而,祂应许过:「…他们必攻击你,却不能胜你;因我与你同在,要拯救你,搭救你…」(耶15:20) 神实在说:「耶利米,无论全国的人都反对你,最要紧的就是我与你同在。务要确信我必与你同在!」 
  • 神向以赛亚论到祂给祂所爱的人的一个特殊的应许:「…你不要害怕,因为我救赎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属我的。你从水中经过,我必与你同在;你趟过江河,水必不漫过你,你从火中行过,必不被烧,火燄也不著在你身上。因为我是耶和华你的神,…又因我爱你…不要害怕,因我与你同在…」(赛43:1-5) 神实在说:「我常与你同在,你就能经历任何水火而存活。然而,你不仅会存活。由於我与你同在,你更会在这一切事情当中蒙祝福,得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