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成就大事了

「因为我是耶和华你的神…又因我爱你…不要害怕,因我与你同在。」(赛43:3-5)

旧约圣经关於亚伯拉罕、约书亚和以色列民的故事都是为要勉励我们去在生活上寻求神的同在。我们可以为著神的同在为他们所成就的,而感恩;然而,我们每个人都有关於神同在所带来恩惠的大能见证:在生活上的引导、开路,除去障碍、感动心灵、使我们刚强无畏。

我的一生证实了这件事。你也许说:「你只是在誇口而已!」不,事实如此,虽然我不配,但神却一直与我同在!

当我在纽约市创办时代广场教会时,我们凡事都散发出主的同在。我记得自己为要找一家戏院来聚会,而走进了百老汇一位著名製作者的办公室里。他的祕书和职员都讥笑我;他们都以语气和态度来表明,我这卑微的传道人是不会得著预约时间的。其实,我想我甚至会被逐出门外。然而,那製作者走进来,一看见我,就请我进去!

在数週里,那製作者和我彼此认识。有时候,他会在看著我,说:「我不晓得为什麽会与你花那麽多的时间。我的时间表实在是满满的。」然而,我每逢走进他的办公处,他的祕书都让我跳过其他的客人,说:「牧师,请进,他在等你!」

这人终於把他的旗舰戏院卖了给我们,作为时代广场教会的教堂。甚至当他签合约时,他都说:「我不晓得自己为什麽会这样做!」惟有神的同在能感动他出售那橦建築物。仅仅几年後,他和他的律师都央求要将之买回来!

我也见过神改变其他人的心。隔壁的业主不肯把他的楼宇买给我们,作为副堂之用。然而,过了一段日子,他成为了我的朋友,终於肯出售了。一直以来,他都对我说:「上面有一位在为你动工!」

那就是神同在的大能。而且,每一位信徒都能同样见證说:「神的同在为我成就大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