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一景況裡都安穩

圣经说:「因为神赐给我们,不是胆怯的心,乃是刚强、仁爱、谨守的心。」(提後1:7)

目前的经济衰退会变成既严峻,又漫长的大箫条吗?这就是许多牧师和经济学家所警告的经济风暴吗?或者,这只不过是短暂的经济调整而已?

老实说,全地没有一个人晓得。经济学家的预测众说纷纭,所谓的「先知」又发出种种令人困惑的警告。

几年前,数以百计心中忧虑的信徒写信给我,说到关於佛罗里达州被海啸淹没的一个预言。许多信徒都在那被预告的日期为要所谓「度假」而离开该州--万一预言应验。佛州一如既往!

没有人知道神会何时,如何,或在何处施审判。时间和季节都全在祂手中。神因我使用日期、人名或地名,而在个人上对付了我;当我在此违背神时,我至终就会揣测,而不是确实发预言。一切真正的预言都必须给神凭信心而活的子民提供盼望和安慰。

你住在哪里呢?在地震区域,或靠近断层线吗?你住在愈来愈不安全的郊区吗?没有储存粮食吗?没有金砖金币来防禦通货膨胀吗?若经济崩溃,就没有後备计划吗?若失业,就无以维生吗?当周遭的人都誇耀他们的前途大计时,你感到自己赶不上吗?

不要慌张!若你相信主必保守的应许,你就得著一切所需的。神每个孩子都得著铁般的生存合约。我愈读主的话语,就愈相信祂要求我们对祂存著孩子般的信心,相信祂必在每个景况里确保我们安稳。

我的建议就是要站立得稳,不要听信种种不合乎圣经的警告。「因为神不是叫人混乱,乃是叫人安静。」(林後14:33)

「忽然来的惊恐,不要害怕;恶人遭毁灭,也不要恐惧;因为耶和华是你所倚靠的;祂必保守你的脚不陷入网罗。」(箴3: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