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主

魔鬼以诡计欺骗信徒,令他们怀疑神在回应祷告上会否信实不渝。撒但要我们相信神对我们的呼求掩耳不听,且让我们自己解决事情。

我相信如今主教会最大的悲剧就是,很少人相信祷告的能力与功效。神许许多多的子民并没有故意亵渎神,但现在却埋怨说:「我祷告,却没有得蒙回应。我 祷告如此长久,如此慇懃,却没有结果。我只想看见关於事情好转一点点的迹象。事情一如既往,施毫不变。我必须等候多久呢?」他们再也不进入祷告内室,因为 他们深信自己的祷告恳求已在宝座前胎死腹中。其他人则相信,惟有但以理,大卫和以利亚一类的能在祷告上上达於神。

神许多的圣民的确因这些想法,而心中挣扎:「神若垂听我的祷告,我又慇懃祈求,为什麽我看不见多少迹象,有关祂的回应呢?」你有没有一个祷告已久,但却未蒙回应的恳求呢?你有否经过多年後,还在等候,盼望,且思索呢?

我们务要小心谨慎,免得我们像约伯一般,责怪神惰怠,对我们的需要和恳求漠不关心。约伯埋怨说:「主啊,我呼求你,你不应允我;我站起来,你就定睛看我。」”( 伯30:20)

约伯因自己的困境,而看不见神是信实不渝的。他至终责怪神忘记他,神就因此责备了他。

我们身为信徒的,现在要正视我们的祷告为何胎死腹中。我们本该归咎於自己的行为,但却责怪神忽略了我们。

「你当等候耶和华,遵守祂的道,祂就抬举你,使你承受地土…」(诗37: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