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管静默,不要作声

你每天醒来会因缠累人的私慾或恶习而感到痛苦吗?你会终日受折磨,这样想吗:「这可怕的东西还在我里面。」?

神晓得那仍然存留在你心中的罪恶。而且,祂知道你恨之入骨,因之而哀哭。现在,祂要你聆听以下的话语:「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里倚靠衪,就得帮助。」(诗28:7)

因此,大卫可以说:「我…不怕遭害…」(诗23:4) 。撒但若能令大卫害怕,就得胜了;仇敌也会同样攻击你。牠要你害怕自己绝不会得释放。

神对一切忧伤痛苦的圣徒说:「不要害怕!我晓得你的苦情,且必不容许撒但去摧毁你!」你也许会问道:「但我该当如何呢?我在这境况中又岂能得著主的平安与安息呢?」

我们可以从神对摩西和以色列民的话语找著答案。他们面对红海,後有追兵,走投无路,神就吩咐他们说:「不要惧怕,只管站住,看耶和华今天向你们所要施行的救恩…耶和华必为你们争战,你们只管静默,不要作声。」(出14:13-14)

这里最後的词句「只管静默,不要作声」是指什麽呢?意思就是再也不要忧虑,再也不要极力解决一切,反倒要倚靠神来为你开路。正如祂待以色列民一般,祂也必指引你说:「往前走!」(出14:15)

约书亚也面对过强敌。他和那没有受过培训的队伍必须整夜列队往基遍去;他们在那里面对了一支强大的敌军。约书亚俯视战场,看见了许多马车和训练有素的军队遍满了山谷。

圣经记载:「耶和华对约书亚说:「不要怕他们,因为我已将他们交在你手里;他们无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书10:8)

神甚至在约书亚上阵之前已宣告得胜了。祂说:「胜利在握!这些敌军一个也不会站立得住。现在,上阵作战吧!你们要知道我应许过你们必然得胜!」
这就是十字架的信息!主为我们得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