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著应许承受产业

「你不要惧怕他们。」(申7:18) 对於以色列民而言,「他们」代表了他们在应许之地所面对既人多势众,又备有兵器,信奉异教的国家。对如今我们而言,「他们」则代表我们在生活上所面对的种种难题,烦恼和困境。

我们为何不要害怕呢?因为神这样说过!我们并不需要别的解释。神无所不能,足足有馀;祂更识透恶魔在我们身上坚固的营垒。撒但用以攻击我们的圈套、试炼和试探,祂都瞭如指掌。而且,祂命令我们说:「这一切你们都不要怕!」

亚伯拉罕身在异邦,被强大的君王所包围,又不知道自己的结局如何。然而,神首先对他说:「你不要惧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的赏赐你。」(创15:1)

这里最後的词句是指:「我必围绕,保护,且捍卫你。」神实在对亚伯拉罕说:「你会面对困难,但我必在种种困难中保护你。」亚伯拉罕相信神所说的,以作回应。「亚伯兰信耶和华,耶和华就以此为他的义。」(创15:6)

同样的话语也临到了亚伯拉罕的儿子以撒。他也处於敌方的领土:包围著他的非利士人痛恨他,侵扰他,且要赶逐他。圣经记载,以撒每次挖井取水,非利士人都将之填塞起来。「非利士人全都塞住,填满了土。」(创26:15)

以撒每到一处,都面对了同样的难题。他甚至称一口井为「埃色」,即「相争」(参看创26:20)的意思。可见,以撒感到他在生活上常常经历纷争。他 一定想:「我岂能养家饮羊呢?而且,非利士人随时都可以抢夺我们,我又岂能毫无惧怕的养育儿女呢?神啊,你为什麽安置我在这里?我岂能渡过难关呢?」

以撒满腹疑云,神就把祂给亚伯拉罕的话语赐给他了。祂说:「我是你父亲亚伯拉罕的神,不要惧怕,因为我与你同在,要赐福给你,并要为我僕人亚伯拉罕的缘故,使你的後裔繁多。」(创26:24)

我们都是亚伯拉罕的儿女;正如神待亚伯拉罕和他的後裔一般,祂也向我们发出同样的应许。「你们既属乎基督,就是亚伯拉罕的後裔,是照著应许承受产业的了。」(加3:29)
照著应许承受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