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看见每一步路

许许多多信徒每早晨起来都面对难以形容的困难,包括身体上的痛楚、情绪上的痛苦和财务上的挣扎。许多人都被困难所缠扰,以致他们会这样忧虑:「这是过於我能应付的。我再也没有力量来与这些事情搏鬥了。我岂能渡过难关呢?」

我们的事工从许多天天极其忍受困境的圣徒接到来信。有一位虔诚的妇女这样写:「我结婚已逾35年,且身为祖母了。然而现在,我的家庭因我先生犯姦 淫,而被摧毁了。他曾被圣灵充满,又被主使用,但现在却变成了一个苦毒的好色者;他在晚年里放纵私慾。请为我祷告。他令我很难爱他,且很不快乐。我很难再 忍受下去。」

我们人生的每一步路,天父都瞭如指掌。虽然我们面对种种困境和难题,祂却透过圣经,再叁吩咐我们说:「不要害怕!」我们不要相信自己会因困难,而被打倒,遭毁灭,因为祂就是我们的盾牌。

「以色列啊,你是有福的,谁像你这蒙耶和华所拯救的百姓呢?祂是你的盾牌帮助你,是你威严的刀剑;你的仇敌必投降你,你必踏在他们的高处。」(申33:24) 神实在对我们说:「我并没有离弃你们!我并没有对你们发怒,由你们捍卫自己。这些都是撒但的谎言!」

无论我们面对什麽困境,我们都胜利在握。「然而靠著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馀了。」(罗8:37) 这是指我们要袖手旁观,期望神打发天使来击杀我们的仇敌吗?不,绝不如此!虽然神宣告了我们得胜,但祂不会替我们达成我们的本份。

我们还必须执起利剑,与仇敌作战。不一样的就是,我们相信神应许过,衪必赐我们能力。「感谢神,使我们藉著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胜。」(林前 15:57) 圣灵必对我们的信心作出回应!我们呼求祂,祂就必带著超自然的能力临到我们,好叫我们能治死属血气的行为。我们的本份就是要存著信心,相信圣灵必抵挡那攻 击我们的邪恶权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