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神的应许 by Gary Wilkerson

使徒行传1-6章记载了神有史以来最荣耀的圣工。这是一连串既令人希奇,又充满行动的事蹟;其中包括了大能的证道、众人归主、神奇的医治和异能。这一切的事情都应验了主所预告,属神的应许。

主复活前,曾指示门徒们为要领受「父神的应许」,而在耶路撒冷等候。「我要将我父所应许的降在你们身上;你们要在城里等候,直到你们领受从上头来的能力。」(路24:49)

那应许在五旬节(即以色列「初熟果子」的节期)应验了。当时,世人即将看见主为我们在十字架上受苦所带来的一批初熟的果子。

门徒们无法想像神对他们的心意。他们多半想:「好!这应许是指神即将会复兴以色列。祂必永远释放我们脱离罗马的统治,好让我们再次成为祂的百姓。」

现在,若我们从主听见同样的应许,我想教会也许会有同样的反应。我们也许会想:「当神的应许临到时,我们的教会就会座无虚席。圣灵会在其他城市运行,人们都会为要尝试一下,而从各地而来。我们都会前所未有的蒙福!」

我们都该渴望圣灵来充满我们的圣所,带给神的子民喜乐和安慰。然而,当神的荣耀临到时,受益的不仅是我们。主并没有说:「当你们从上头领受能力时,你们就会上教会,读经,且参加祷告会。」祂乃是说:「你们会为我作见证,直到世界的末了。」

神的能力是要超越教会的墙壁,而普及世界最偏远的角落。这就是我们从使徒行传所看见的。彼得起来向聚集的群众传道,叁千人就得救了。後来,彼得约翰在耶路撒冷到处作见证,随之而来的更是神蹟奇事,医治和释放。

然而,那只不过是开始而已!若圣灵的工作在使徒行传第6章停下来了,神的能力就停留在十二使徒的手中。相反地,事情大大改变了。神说:「我的圣灵再也不会透过几个人而运行。我必赐下能力给凡呼求我名的男女并孩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