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念神的作为

摩西指示以色列人说:「你不要惧怕他们,要牢牢记念耶和华你神向法老和埃及全地所行的事;… 神蹟、奇事、和大能的手、并伸出来的膀臂,都是耶和华你神领你出来所用的;耶和华你神必同样待你所惧怕的一切人民。」(申7:18-19)

多麽强有力的一个信息!摩西提醒以色列民说:「无论你们面对什麽大敌,神都应许过祂必战胜他们。祂既拯救了你的祖宗脱离法老,如今就必同样待你们!」

「…要叫你一生一世记念你从埃及地出来的日子。」(申16:3) 「你也要记念你在埃及作过奴僕…」(申16:12) 。

摩西呼籲百姓说:「务要记念过去的!若你们认为自己在旷野里遭受困难,就要回想你们在埃及所面对可怕的情况。不要忘记你们过去为奴的日子是如何的。而且,不要忘记神为要拯救你们脱离一切而作的!」

先知以赛亚向一批担惊受怕的百姓传递了神的道。那时,以色列民深信神离弃了他们,但以赛亚向他们保证说:「…你们是谁,竟怕那必死的人,怕那要变如 草的世人;却忘记铺张诸天,立定地基,创造你的耶和华;又因欺压者图谋毁灭要发的烈怒整天害怕;其实那欺压者的暴怒在那里呢?」(赛51:12-13)

神透过先知说:「你们之所以害怕是因为你们忘记了我是谁。你们只会看自己的困难,且忘记了我依然按手在你们身上!」

你们也许记不起神在你们生命中的神蹟奇事。你们也许心中想:「我的一生有如一场漫长的噩梦。我没有经历过神的神蹟奇事,又岂能记得呢?」

我们种种的经历都能启发信心,但却不是要成为我们信心的根基。因此,神的道总会提醒我们关於主的作为。我们都要记念祂在十字架上得胜了,且凭信心牢牢记住。惟独祂必藉著圣灵赐我们得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