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不顺 by Gary Wilkerson

保罗乘船往罗马去时(徒27章),以他自己的一生来事奉主了。他的成就不可思议,然而他依然心中火热,要为著福音而摆上自己的生命。

保罗蒙神呼召,成为使徒,监管了亚西亚和欧洲某些地方的教会。然而,他也是一位传道和卫道者; 他曾在法廷和君王面前见证主。保罗为要达成圣灵所指派的使命,摆上了一切。当时,他这样下了决心: 「我要把基督的福音带到世界的中心。我定意要往罗马去,亲自向该撒传道!」

保罗立定心志,投下了自己的一生来确保事情成就。当时,他在狱中有机会得释放。然而,保罗为要上诉该撒,宁可受监禁。保罗若败诉,就会丧命。他单单为著福音的缘故,孤注一掷了(参看徒25:1-12)。

保罗乘船往罗马去,可是那条船大受阻力,「因为风不顺」(徒27:4) 。这是个自然界的障碍,但保罗大可以将之看为属灵上的拦阻。其实,若你对福音的异象面如坚石,阴府就会对你倾巢而出。

这词句大可以形容保罗直到那时的生命。他曾多多忍受患难,包括船难,鞭笞,被人丢石头,和暗杀阴谋。保罗之所以能够忍受这一切,是因为他在他的使命(即活出,传扬和服事主) 上心志坚定。你为著一个目的立定心志,就能多多忍受苦难; 但你追求安逸,就无法受苦。

圣经清楚说明了我们的使命。我们作信徒的,都得蒙呼召要向堕落犯罪的世人宣告 神的恩典。我们得蒙呼召,要彼此相爱,且透过真正的福音团体一同敬拜。我们得蒙呼召要服事穷人,且透过这一切把主的真光带到黑暗的世界里。总之,我们得蒙 呼召,是要透过言行向他人传达神的爱,改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