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困境而设的紧急措施

无论世局变得如何动盪不安,神的子民还是可以镇定, 保持心中喜乐,因为主应许过, 祂必在我们最有需要时,特特的保护我们。

当饥荒临到全地时,难道神没有为以色列民安排紧急措施吗?祂预先打发了约瑟到埃及, 且把他晋升为宰相。祂以足以渡过饥荒的穀物来充满仓库,领了祂的子民到粮仓附近,且使他们得饱足。

难道神没有为以利亚安排紧急措施吗?当他的国民因经济崩溃,粮食短缺,而落难时(暴君又悬红要杀他) 时,神就为以利亚发动了紧急措施。祂把他藏在安静的溪水边,且以一只雀鸟来给他送粮。那生存计划更包括了一罈用之不竭的麵。

挪亚又如何呢?神为他一家人安排了甚麽周详的生存计划呢?当全地因遭受洪水,而灭亡时,神以一艘方舟把他一家人飘起来了!

罗得又如何呢?神的确打发天使去亲自把他和他的下一代从那注定毁灭的所多玛城拉出来了。除非罗得安然脱离那地区,否则,神不会降灾。罗得不仅失业了,经济不仅崩溃了,政府也不仅倒台了。其实,他的社会全然被毁灭了,但罗得却得蒙拯救,安然脱险了。

保罗再叁证实了神的紧急措施。使徒的经历如下:遭船难,被盗贼追赶,受监禁,被控叛国,被人蓄意暗杀。然而,在每次的困境中,神都有应变计划,施行拯救了。

我们也有为著生存的紧急措施; 而且,这是神为信徒一一筹算的。

毫无疑问,神必确保我们渡过每一次的难关。撒但绝不能以困境(包括忧鬱感,饥荒,失业,疾病,或任何一种苦难)来打倒神的儿女。神必搭救祂的儿女,而我们则绝无害怕的理由。「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太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