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神的荣耀充满 by Gary Wilkerson

「我要如何被神的荣耀所充满呢?」许多旧约时代的人都发出了同样的问题。摩西也发出了这样的呼求, 说:「求你显出你的荣耀给我看。」(出33:18) 这里的「求」字意味著恳求、央求、并灵里唉哼;所表达的就是他的需要必须得满足。

神一定喜悦摩西的恳求,因为祂答应必彰显祂的荣耀。祂指示摩西要躲藏在磐石後面,好在祂经过的时候,稍微窥看;因为祂知道甚至摩西也无法瞻仰祂荣耀的光辉。於是,摩西略略瞻仰了神的荣耀;然而,那荣耀的光辉大大影响了他。

我们多半已受教导,得知摩西下山向以色列民说话後,因脸上大大发光,而必须以帕子蒙脸。圣经记载说:「摩西与他们说完了话,就用帕子蒙上脸。」(出34:33) 摩西对百姓说话後,才蒙上脸。为什麽?

保罗透过哥林多後书解释说:「摩西将帕子蒙在脸上,叫以色列人不能定睛看到那将废者的结局。」(林後3:13) 保罗大胆的声明说神的一种荣光将会消逝。保罗是指著摩西脸上的荣光而说的。甚至那来自神同在的荣耀光辉至终都会消逝。

然而,保罗说,神有一种荣光是永不消逝的。「若那废掉的有荣光,这长存的就更有荣光了。」(3:11) 保罗这里说到了 神那单单集於基督一身的荣光。「我们既有这样的盼望,就大胆讲说,不像摩西将帕子蒙在脸上…」(3:12-13) 因著主的荣光,我们就更比摩西得著胆量了。保罗解释说:「但他们的心几时归向主,帕子就几时除去了。主就是那灵;主的灵在那里,那里就得以自由。我们众人 既然敞著脸,得以看见主的荣光,好像从镜子返照,就变成主的形状,荣上加荣,如同从主的灵变成的。」(3:16-18)

我们在基督里,都存著那永不消逝的荣光。因此,我们都甚至可以比摩西更有胆量;主的灵亲自赐予我们能力了。摩西自从来到神面前,就因神的荣耀,而容 光焕发, 但我们却并不如此。因著主的缘故,神在我们里面的荣耀永不消逝。它会继续不断改变我们,使我们「荣上加荣」。我们都领受了那长存不变,永不消逝的荣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