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认识主

主和门徒们遇见那十名患大痳疯的後, 多半用餐, 且离开了那村落。忽然间, 他们听见了一些声音。他们回头一看, 看见有一个人一边喊叫,一边摇著双臂跑过来!其中一个门徒说: 「是村外的十个患大痳疯的之一。」当那人靠近时, 他们听见他喊著说: 「荣耀归给主!讚美你!」

原来是那患了大痳疯的撒玛利亚人!他来到主面前, 俯伏在祂跟前, 不禁讚美感恩!他从内心深处向永生神的儿子发出敬拜, 说: 「你是神的儿子!荣耀!」

主低头看著他, 说: 「洁凈了的不是十个人麽?那九个在哪里呢?」(路17:17) 祂实在问道: 「为什麽只有你一个?你的朋友, 即我所医治其馀的人在哪儿呢?」

蒙爱的信徒啊,现在, 主依然这样发问!在祂所洁凈医治的许许多多人当中, 只有一小部份的会受吸引, 回到祂身边!那麽, 其馀的人在哪儿呢?他们都像那九个得医治的一般: 在教会里迷失了, 被宗教吞没了。

我相信圣经的统计。如果路加福音这故事的统计是正确的, 90%被主摸著的人至终都会回到一些死气沉沉,灵里枯乾的教会去。他们绝不会认识主, 因为他们因宗教而迷失了。

那九个患了大痳疯的都切切要恢复他们的生活, 回到家人当中。他们说: 「我要恢复自尊心。我要再次上会堂, 研读有关将会来临的弥赛亚!」

你也许会说: 「那有什麽错呢?人维持家计, 不是可称讚的吗?大卫没有说到默想神深奥的事吗?难道信徒不该自动自发, 努力工作, 正如那九个患了大痳疯的一样吗?难道主没有吩咐他们直接去见祭司吗?

是的, 这一切都是真的, 但若你没有首先去认识主, 这一切都变得毫无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