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次的丰收

「你们若留意听从我今日所吩咐的诫命,爱耶和华你们的神,尽心尽性事奉祂,祂必按时降秋雨春雨在你们的地上,使你们可以收藏五穀新酒和油。」(申11:13-14)

以色列的种植和收割季节跟我们的刚刚相反。那滋润泥土的秋雨降於十月到十二月底,即种植季节之前。春雨则降於叁月到四月底,即刚刚在收割之前,且使莊稼丰熟。

请注意,这两种浇灌总是与莊稼紧紧相连的。「…使你们可以收藏…」(申11:14) 蒙爱的信徒啊,若你希望判断圣灵任何的运行,好分辨那是属神或属肉体的,就请你使用这準则: 圣灵的事工总会以灵魂上的莊稼为焦点的!

无论你从所谓的复兴看见何等样的彰显,除非它以灵魂莊稼为焦点,否则,它就并非神真正的运行。圣灵总会为要产生灵魂上的莊稼,而沛降恩雨。

神曾在五旬节透过圣灵而浇灌了秋雨,好为著福音种子而预备且滋润地土。当日,祂从楼房上,打发了被圣灵充满的撒种者到世界各地(从耶路撒冷,犹大地,撒玛利亚,到世界末了)去使人作主的门徒。

如今,教会已看见将近两千年的撒种和成长; 而且现在就是收割的时候了!直到如今,凡在主里离世的都代表初熟的果子,或早期的莊稼。然而,撒迦利亚预言了最後的丰收,而那就是主尚未回来的原因(参看亚12:10) 。主一直忍耐的等待祂在地上那末次的大丰收!

「弟兄们哪,你们要忍耐,直到主来。看哪,农夫忍耐等候地里宝贵的出产,直到得了秋雨春雨。」(雅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