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我们的心

「亲爱的弟兄啊,我现在写给你们的…都是提醒你们,激发你们诚实的心。」(彼後3:1) 彼得论到现今世界的结束,并新天地的开始,是要激发我们的盼望,免得我们对这世界依依不捨。

为要「激发我们的心」的真理如下:「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销化」(彼後3:11) 凡人珍贵,即他们穷自己的一生来持守且享受的,都会突然被烧尽!

请想像: 华尔街的商行,企业办公室,银行,电脑总行都会一概不见了。联合国会消失。州立和联邦政府大楼都会付之一炬。所有黄金储备都会化为乌有。再也没有厂房,高 楼大厦,桥樑,隧道,飞机和火车了。甚至灰烬也不会留下来。神的道清楚说明: 万物「都要烧尽了。」(彼後3:10-11)

根据希腊文,这里的销化是指「溃烂,粉碎,熔化」。换言之,神必使人与他们所眷恋的断开,以烈火将之熔化!

让我与你分享一些真理,好让你能明白,你若对主贞忠,世俗的工作环境为何绝不会接纳你。无论你在那里工作(银行,学校,扫街,等等) ,你多半会常常受人排斥,轻看和误解。你很少会因工作成积而被表扬。而且,你会知道自己绝不会成为「局内人」之一。所以,你绝不会感到很自在,或确实安 稳。为什麽?

这一切都是主所安排的!衪容许这情形,免得你对这短暂的世界依依不捨。许多信徒太适应这世界,便至终远离主了。他们都因财富,被人接纳和称许,而心中著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