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甸的叁百精兵 by Gary Wilkerson

「基甸和跟随他的叁百人,到约但河过渡,虽然疲乏,还是追赶。」(士8:4)

士师记7:1记载,基甸和他的32,000名随从即将与米甸逾100,000大军作战。他们得胜的机率不大。

神对基甸和他的随从说:「若有任何人是胆颤心惊,或灰心丧志的,我要你们回家去。」(参看士7:3)

我们读到22,000人离开了,只剩下10,000人後,神又对基甸说:「人还是过多;你要带他们下到水旁,我好在那里为你试试他们;我指点谁说:「这人可以同你去。」,他就可以同你去;我指点谁说:「这人不可同你去。」,他就不可同你去。」(士7:4)

於是,300人就要与逾100,000人作战!

到了深夜,基甸只剩下300军兵,便下到米甸人的军营去。他听见一名米甸兵对他的同伴说:「「我作了一梦,梦见一个大麦饼辊入米甸营中,到了帐幕,将帐幕撞倒,帐幕就翻转倾覆了。」那同伴说:「这…乃是…基甸的刀,神已将米甸和全军都交在他手中。」」(士7:13-14)

基甸因所听见的,而灵里大得鼓舞;於是,他开始相信自己会得胜。他有何回应呢?

「基甸听见这梦,和梦的讲解,就敬拜神…」(士7:15)

基甸开始敬拜神!神的目的就是要在我们的挣扎和痛苦中使我们得胜,好让我们能高举敬拜主。

神不仅要你在生活上得胜;就是说,祂不仅要在你的财务、工作和婚姻上帮助你。当然,衪会在这些事情上帮助你;然而,神确实要得著一批敬拜衪的子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