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无视祝福

我有四个儿女,他们都已婚,且各有自己的儿女了。他们每逢面对任何困难,我都不会对他们生气。相反地,我喜欢他们来找我。无论我能否透过祷告、辅导、或财务来帮助他们,我都乐意伸出援手,且祝福他们。

又何况我们的主,衪岂不更在祂儿女有需要的时候,乐意祝福他们呢?祂对我们说:「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祂的人麽?」(太7:11)

你也许看看周遭主的那些肢体,而看见其他信徒彷彿更有才能,更加蒙福。有些人可以背诵且引用整段经文。其他人则可以讲道、教导、或歌唱荣耀神。你会 对自己说:「他们多麽蒙神赐福。但我是可怜的!我不够聪明去背诵圣经。我甚至无法记得一篇讲道。我没有像弟兄姊妹一般,满有恩赐,能够服事神。」

蒙爱的信徒啊,你不晓得自己多麽蒙福。你是虚心的吗?你甚至微笑都有困难吗?你会因看不见自己的灵命成长而哀伤吗?你会因自感不足、被遗忘、不被人需要,而忧伤吗?

主说:「你是蒙福的。你没有什麽可以自豪;从某方面看来,你在服事我上是最好的—因为我的力量必因你的软弱而临到!我更能使用你,过於使用别人。」主对使徒保罗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林後12:9)

这是何等样的福气!主从未这样说:「刚强、快乐、自给自足、强而有力的人有福了。」不!我们的主祝福了那些软弱、受辱骂、被逼迫、垂头丧气、别人看为卑微的。衪实在对你说:「你晓得自己大大需要我,所以你是蒙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