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祭司所带来的福份

根据圣经,主升上高天後,对凡归信祂的人承当了大祭司的职任。「这位既是永远常存的,祂祭司的职任,就长久不更换。」(来7:24)

主永不改变,昨日,今日,和永远都是一致的。在你有生之年,衪都是你在天上的大祭司,为你祈求;而且,直到了你回天家与祂同在,祂都依然是你的大祭司。

我们的大祭司坐在父神的右手边,大有权柄。「我们有这样的大祭司,已经坐在天上至大者宝座的右边。」(来8:1) 我们的大祭司统管万有,大有能力与权柄。

如今,主正在父神右手边,为我们祈求。祂会对抗那控告我们的,说:「撒但,我斥责你。他是属我的,因我以自己的血把他灑净了。他是安全的,而且他的罪债已被付清了!」然而,我相信,关於我们奇妙的大祭司为著我们的事奉,我们还要更多学习。

旧约时代的大祭司从至圣所出来,祝福百姓,既是他的职务,又是他的光荣。神指示摩西说:「你告诉亚伦和他儿子说:「你们要这样为以色列人祝福说,愿 耶和华赐福给你,保护你。愿耶和华使衪的脸光照你,赐恩给你。愿耶和华向你仰脸,赐你平安。」(民6:23-26) 换言之,大祭司把血带进至圣所里,灑在施恩座上,且摇动香炉後,就出来面对百姓,且祝福他们。

这就是我们大祭司永不改变的事奉。主说:「我必以我的宝血来遮盖你们。我必在父神面前为你祈求,且必前来祝福你。」

当旧约时代的祭司祝福百姓时,他不仅是向他们发出一个心愿。他并没有说:「我愿你们平安。我愿耶和华使祂的脸光照你。」不,这祝福乃是全然带著神的能力(参看民6:27)。

同样,当我们的大祭司耶稣祝福时,衪不仅愿我们好。祂乃是带著权柄宣告祂的祝福;而且事情就成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