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必确保衪的旨意成就

彼得说他绝不离弃主。然而,彼得不但否认了祂,更髒话连篇。

「那使女看见他,又对旁边站著的人说:「这也是他们一党的。」…彼得就发咒起誓说:「我不认得你们说的这个人。」」(可14:69-71)

假若你站在火旁,听彼得说话,也许就会这样想:「这就是曾经在变化山上的那个人吗?他曾经按手在病人身上,叫他们得痊癒吗?主曾把神国的钥匙交託给 他吗?请听听他的话语!他岂能亲密与主同行,又犯此大罪、撒谎、发咒否认祂呢?彼得完蛋了。他还是回去打渔好啦。他会消声匿迹。」

假如你跑到主跟前,因彼得发咒而惊歎,祂就会回答说:「是,彼得曾经亏欠我,但我晓得他的心。不到几个小时,他就会到山间去,哀哭向我回转。其实,他正在迈向五旬节,终生服事我。」

「我们纵然失信,祂仍是可信的;因为衪不能背负自己。」(提後2:13) 根据希腊文,这节经文意思如下:「如果我们失信,祂依然信实。」彼得的确大大失信了,但神依然信实,祂在彼得生命上的旨意并没有受阻挠。为什麽?因为神不能背负自己。

无论你在过去一年有何遭遇,神都识透你的心。如果你心中忧伤痛悔,祂必扶持你。衪对你的永恒旨意必不受阻挠,因为祂必确保祂的旨意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