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赏赐

「这事以後,耶和华在异象中有话对亚伯兰说。」(创15:1) 这节经文的意思如下:「亚伯兰看见围绕著他的敌人,便心惊胆战;他因自己毫无进展,而感到沮丧,神的话语就临到他了。」

神首先对亚伯兰说:「你不要惧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的赏赐你。」(15:1) 神透过这一节经文,给了我们任何信徒大大得福的祕诀。这里盾牌希伯来文的意思就是「保障、捍卫者」。这节经文的意思如下:「我必为你争战,且要捍卫你。」

神对亚伯兰说:「看看那些围攻你的敌人吧。没有人能难为你,因为我就是你的保障。务要把你的生命和前途交託给我。」

根据这节经文,主不仅是我们的盾牌,更是我们极大的赏赐。神对亚伯兰说:「你必得子,而且他必成为你的喜乐;然而,我才是那满足你最深需要的神。」

神对人性瞭如指掌。祂晓得亚伯拉罕得子时,会心怀大慰。亚伯拉罕会说:「神果然行事了!祂向我发了应许,就言出必行。」然而,神也晓得,亚伯拉罕得子时,也不会全然得满足。他灵里还是会感到饥渴不安;这种难以解释的需要是人无法满足的。

难道这不是我们终於得偿所愿时的情形吗?我们一直以来都这样想:「我只要得著这事物,就会快乐了。它会令我的生活奇妙无比,且解决我一切的难题。」不,不会的!惟有主自己才能全然满足我最深切的需要。

我们的大祭司说:「我赐福的祕诀就是我乃是你所寻找的。我就是你的赏赐、答案、并福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