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蒙主眷顧

我相信我说话的对象,就是一些尽心爱主,但却深深沮丧的虔诚人。

何谓得胜的道路呢?

1. 务要查考神的道。你要持定神所赐的特殊应许,将之带到祷告内室,且求神将之成就。我每逢呼求神,就把我喜爱的种种应许带到祂面前。
  • 「你们中间,谁有儿子求饼,反给他石头呢;求鱼,反给他蛇呢?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衪的人麽?」(太7:9-11) 

你要求主厚赐恩惠,因为祂等著要赐给你。务要求衪释放你,除去你一切的羞耻和罪污。祂渴望为你这样做。
  • 「神能照著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能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但愿衪在教会中,并在基督耶稣里,得著荣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远远。阿们。」(弗3:20-21) 

你要天天把这应许带到神面前说:「父神,你说过你会成就超过我所求的,所以今天,我求你大大回应我的祈求。」这等信心会讨神喜悦。

2. 务要倚靠圣灵。父神已差遣圣灵住在你心中,但你必须承认祂内住你,好回应你。神不必打发天使来对你说话。祂已把祂的资源(即圣灵)放在你里面了。

务要对祂说:「圣灵啊,你晓得脱离这困境的出路,但我不晓得。这是我想不通的。所以如今,我全然交託,把自己的人生方向献给你。你晓得我的遭遇无非是信徒所共有的;我且要求主确保衪既伟大,又宝贵的应许必然成就。我且要倚靠你来成就其馀一切的,因为你知道神的意念!」

蒙爱的信徒啊,若你这样简单的宣告,就会得蒙主的眷顾。甚至当你几乎要放弃时,祂依然信实不渝,要搭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