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买赎了我们

亚当犯罪,我们也就成了罪人;然而,因著主的牺牲,我们都被称为义了。主买赎了我们,付清罪债,以致魔鬼无法把那些心灵痛悔,且倚靠主并祂所成就的大功的据为己有。

一直以来,神都晓得人无法持守或成就祂的律法。衪设立了律法,因为祂要带给人类法则,免得我们自取灭亡。律法是为要保障我们,叫我们晓得,我们凭著 自己的力量和公义,无法站在圣洁的神面前。律法就是神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面镜子;祂说:「让我向你们显示我的期望,即我公正的要求。这就是我的律法,你们在 此跌倒犯罪了。你们在这一点、这一点、并这一点上跌倒了。没有人是公义,足以成就我的律法的!」

法利赛曾极力固守律法。他们守了逾600个规条,包括洗手、洗盘碗、和不肯接触外邦人等等。他们极力持守一切律法,相信自己能有一天站在神面前说:「我持守了你一切的律法。我这样做,这样做,又这样做了。如今,你有责任要拯救我。」

可是,没有人能期望他能因自己的善行,而配被称为公义。神的道回答说:「你们只要在一条律法上跌倒了,就干犯了全部的律法!」你们若期望神会因你的好行为而悦纳你们,就大错特错了!你们绝不能持守全部的律法。

由於我们无法满足神公正的要求,来成就祂的律法,主就降世为人,全然成就了神的律法。衪从未在某一点上跌倒,且纯粹是出於爱的动机来成就一切。「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我来不是要废掉,乃是要成全。」(太5:17)

当主升到父神那里时,祂完全的顺服心已全然满足了律法的要求;而且,为要付清我们的罪债,祂的宝血已被献上了。如今,有一个人站在神面前,全然公义,得蒙父神悦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