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依然信实

惟一能中断神对你的美意就是顽梗骄傲之罪。我们可以从扫罗王的生平看见这情形。圣经记载,自从先知撒母耳看见他沿路而来,圣灵就临 到他了。神既呼召了扫罗,又使用了他,但扫罗心中的傲气很快就冒出来了。扫罗不肯承认己罪,反倒责怪别人,为他自己的行径故作藉口。他爱面子,过於顾虑神 对他的看法。

蒙爱的信徒啊,大卫和扫罗的区别就是那骄傲的心。请试想,大卫曾经像扫罗一般犯罪(扫罗从未杀害别人的丈夫),但大卫很快就因罪悔改了。当拿单指出 他的恶行时,大卫并没有为自己辩护。相反地,他马上呼求说:「神啊,求你不要收回你的圣灵!我只想讨你喜悦。我晓得自己亏欠了你,但求你赦免我,洁净我的 心。」(参看撒下12:13,诗51)

当扫罗犯罪被人发现时,他却抓住撒母耳的衣服,喊著说:「不要夺去我的国。请你支持我,免得我在百姓面前变得很难看。」(参看撒15:22-35) 扫罗不惜令圣灵担忧,而著重他人的想法。

蒙爱的信徒啊,骄傲的心(即心高气傲,灵里顽梗)会使人败落。忧伤痛悔的心却会夺取主的心。无论你为人如何,或亏欠了神,若你跌倒後,跑到祂跟前,哀哭倾诉,祂就必扶持你。衪总必扶持那些忧伤痛悔的人。

我们大家都亏欠了主;在祂的教会里,没有一个人是完全的。然而,我们每逢失信於祂,祂依然以信实待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