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喜爱赐福给百姓

许多信徒以为神只喜欢管教更正我们。绝不如此!根据圣经,祂并不喜欢管教我们。相反地,主说:「你们这小群,不要惧怕,因为你们的父,乐意把国赐给你们。」(路12:32) 祂向我们保证说:「我必把你们一切所需的赐给你们,因为我存心要赐福给你们!」

圣经从未记载,主会咒诅任何人(祂仅仅咒诅过一棵无花果树而已)。在历史上,没有传道、牧师、使徒、先知或牧者,比主更多祝福人。祂每到一处,都宣告祝福。

请思考马太福音所记载的登山宝训。主说:「虚心的人有福了。哀恸的人有福了。温柔的人有福了。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怜恤人的、使人和睦的、为义受逼迫,受辱骂的、都有福了。」主每到一处,都宣告「有福了…有福了…有福了…」

主抱起孩童,就祝福他们。祂祝福那些为穷人、瘸子和瞎子摆设筵席的。祂「就举手给他们祝福。」(路24:50)

我因主离开门徒前的遗言都是祝福之词,而心中深深受感动。路加说:「於是耶稣开他们的心窍,使他们能明白圣经。」(路24:45) 继而,祂「祝福」(24:51)他们。

如今,你或许会心中想:「我可以理解主为何祝福孩童、初信的、甚至在贫苦国家,需要神蹟来充饥的人。我可以明白祂会祝福那些在外国受监禁的信徒们;祂会神奇地向他们彰显祂自己。但我?我认为自己从未在生活达到所领受的真光,且自感不配领受祂的祝福。」

蒙爱的信徒啊,我希望你如今明白,你绝不配领受神的祝福。没有人能赚取祂的祝福。相反地,祂必出於慈悲恩典,临到我们,且厚赐超过我们所能理解的属灵恩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