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的公义

神只会接纳一种公义—完全的公义。在审判日,其馀一切都无法在祂面前站立得住。除非我们绝对全然公义,否则,祂无法拯救我们,称我们为义,承认或接纳我们。人惟有凭著信心,才能得著主那完全的公义。

希伯来书的作者向我们介绍真理,说这公义就是一切真信徒的基业。这是主留下给我们,已属我们的产业。「挪亚因著信,既蒙神指示他未见的事,动了敬虔的心,预备了一只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那从信而来的义。」(希11:7)

挪亚成为了後嗣,不是因为他築了方舟,乃是因为他既相信神的道,也将之传扬。他领会了神向他启示,有关公义(即因信得公义)的知识,且承受了完全的公义!

蒙爱的信徒啊,当主离世时,你我都承受了伟大的基业。衪透过圣约,把衪自己完全的公义留下了给我们。当然,主在世时,生活清贫,既没有田地,又没有 钱财。然而,祂所留给我们的,比南非的钻石矿、中东的油田、和美国埋在山中的金银更为宝贵。主赐给了我们基业,令我们比世上任何人更为富足。我们能够承受 完全的公义,就能站在神面前,而不被定罪。

你一旦领会这基业,就能一一抵挡阴府的恶魔。在父神、弟兄、和你自己的良心面前,撒但都无法控告你了,因为你已成为後嗣,承受了主完全的公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