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盖在磐石

「所以凡听见我这话就去行的,好比一个聪明人把房子盖在磐石上。」(太7:24)

蒙爱的信徒啊,若你需要牧师以如雷灌耳的信息(就是说,你若需要一些规条),来令你顺服主,你就并没有在磐石上有所建盖。你所需要的,并不是有关规条的手册,乃是热切爱主的心。你需要大大爱祂,以致自知什麽是讨祂喜悦的。

你愈爱祂,就愈容易服事和顺从衪。你会再也不管世人对你的说法。你可以回答说:「我已从父神得著话语,且正在成就令祂心中喜悦的事!」

当你对主心中著迷了,就自自然然会顺服祂。你不必不断到主面前,呼求说:「神啊,求你破除魔鬼在我身上的权势。」当你认识衪的心意时,一切捆绑都会开始迎刃而解!

你爱主吗?若你的答案是正面的,就让我向你发出几个问题:你在一週中岂能不在读经上付上时间?你岂能不渴慕透过祷告单独亲近祂?你岂能无暇与父神在爱中相交,讚美敬拜祂,极力学习来讨衪喜悦?这些都是在顺服上基要性的事情。

主对我们说:「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约14:21) 这是个何等不可思议的应许—全是基於出於爱的顺服心。

你可以查考福音书为开始,且学习马太福音5-7章所记载主在山上的教训。你学到祂的话语,就将之实践!神的命令既不是难守的,也不是祂加在我们身上的重担。相反地,你愈爱主,遵行祂的道就会变得愈容易了。

这就是把你的房子盖在磐石上了!当风暴临到时,你会站立得稳,毫不惧怕。没有什麽能动摇你,因为你爱神,讨祂喜悦,且顺服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