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宝贵的恩赐

主的宝血就是我们天父赐给教会最宝贵的恩赐。然而,很少信徒会明白其价值。

信徒往往会高唱有关宝血的大能。的确,以下是五旬节教会一首诗歌的歌词:「羔羊的宝血大有能力,满有功效。」然而,多半的信徒都实在因无法明白宝血 的重大意义,而没有经历其大能。比如,我们常常会「求主以宝血遮盖」,且将之看为使人得蒙保护的神祕方法,但很少信徒能解释其大荣耀和益处。

假若我问你宝血的大能是指什麽,你也许会回答说:「这是指我的罪过一概得蒙赦免,我且得自由了。」然而,除了赦罪之恩以外,主的宝血对你又有何意义呢?你能向你的家人或同事解释主宝血的价值和意义吗?

让我分享有关主宝血所带来的益处:

1. 主的宝血能救赎我们脱离罪恶和黑暗权势。「我们藉这爱子的血,得蒙救赎…」(弗1:7) 我们再也不被定罪了。
2. 主的宝血已买赎了神的全体教会。「教会就是衪用自己血所买来的。」(徒20:28)
3. 主的宝血拆毁所有隔阂。「你们从前远离神的人,如今却在基督耶稣里,靠著祂的血,已经得亲近了。因衪使我们和睦,使两下合而为一,拆毁了中间隔断的墙。」(弗2:13-14)
4. 主的宝血使我们得以成圣。「祂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约一1:7)
5. 主的宝血胜过了撒但。「弟兄胜过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启12:11)
6. 宝血让我们得以进入至圣所,来到天父面前。「弟兄们,我们既因耶稣的血,得以坦然进入至圣所。」(来10:19)

因著主的宝血,我们得以坦然来到父神面前—毫无惧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