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福他人

神对亚伯拉罕说:「论福,我必赐大福给你,…并且地上万国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创22:17-18) 他实在说:「亚伯拉罕,我之所以赐福给你,是好叫你能使万国得福。」

显然,我们很少人得蒙呼召去造福列国,但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圈子的亲戚朋友和同事。在你的圈子里有多少人正因主在你身上的作为,而得福呢?你的亲戚朋友有否因主在你里面而蒙福呢?

当你在你的试炼中开始造福他人,你就晓得神赐福的手正在你的身上。大卫正是如此。当敌人对他毫无怜悯,他便见证说:「任凭他们咒骂;惟愿你赐福;他们几时起来,就必蒙羞;你的僕人却要欢喜。」(诗109:28) 当大卫的敌人咒诅他时,他便求神帮助和赐福。

主吩咐我们说:「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太5:44) 若你能持守这道,就必蒙神赐福。

最後,凡得福的都被吸引,要越发亲近主。神绝不赐福,而不吸引那人越发亲近祂。祂必敦促我们说:「来更加亲近我。」越发亲近衪就是更大的福份。

也许你还是说:「我看不见什麽迹象,说神在我的生活上赐福给我。我的生命并没有任何你所提过的特徵。我要如何蒙神祝福呢?」

蒙爱的信徒啊,务要欢欣喜乐!你爱慕衪的道吗?你喜爱与其他信徒一同上教会吗?你会终日思念主吗?你会与祂同行吗?倘若如此,你就可以放心,祂正在吸引你,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