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伯拉罕的福份

保罗这样写:「可见那以信为本的人和有信心的亚伯拉罕一同得福。」(加3:9) 亚伯拉罕有什麽福气呢?

雅各对我们说:「亚伯拉罕信神,这就算为他的义。」(雅2:23) 虽然亚伯拉罕还在经历成圣的过程,他却相信自己在神面前有适当的地位。

蒙爱的信徒啊,亚伯拉罕的福气就是得知我们已因信称义。「这便叫亚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稣可以临到外邦人,使我们因信得著所应许的圣灵。」(加3:14)

这里所说到的福份就是得知主已以祂的宝血来一概塗抹我们的过犯。父神把主自己的公义加在我们身上,且看我们为公义。我们不必努力赚取神的恩惠。相反 地,我们要倚靠且相信主在十字架上已成就的大功。虽然我们仍然会挣扎,但当我们存著信心和悔改的心继续下去时,我们就在祂面前有适当的地位。

大卫在此有所明白,且能享受亚伯拉罕的福气。「正如大卫称那在行为以外,蒙神算为义的人是有福的。他说:「得赦免其过,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罗4:6-8)

神把亚伯拉罕的福份赐给我们,我们的信心就会开始加增。我们很快就会看见且相信那称我们为公义的主必赐我们能力来胜过罪恶。神对我们说:「我们要在你的圣洁和成圣上一同努力,但你必须明白,在这期间,你在我里面是安稳的。你是我的孩子,而且,我必保守你,免得你跌倒!」

亚伯拉罕的福份有否临到你呢?若你凭信心全然领受主的公义,那你就与忠心的亚伯拉罕和大卫一同得福。的确,你是全地最蒙福的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