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產業

保羅給我們列出了那些不會承受神國產業的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戀童的、親男色的、偷竊的、碎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林前6:9-10)

然而,使徒又補充說:「你們中間也有人從前是這樣;但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並藉著我們神的靈,已經洗淨成聖稱義了。」(6:11)
這些人如何得蒙拯救,脫離這等可怕的罪惡,在神面前成為公義呢?那些再也不邪惡,被神悅納的人又將會如何呢?

第一,神絕不偏待人。人的頭銜或他在地上的名譽(不管他是君王、王后、總統或首相)都不能打動祂的心。第二,神不會被我們任何的良善所吸引。冗長的 禱告、禁食、十一奉獻、讀經、或好行為都不能使我們在神面前成為公義,或得蒙悅納。如果我們以自己的「好」肉體(即好性格、言談、思想和行為)來為自己的 公義辯護,甚至這些都只不過是祂所聞到的臭氣而已。

主上十字,把我們屬血氣的「舊人」釘死了。剩下來的,只有一位神所悅納的人—就是祂的兒子。當主完成了祂在地上的工作,在父神右邊坐下來,神便說:「自此,我只承認一人,那惟獨公義的。凡到我面前來的都要透過祂—即我的兒子。凡要成為公義的都必須單單接受衪的公義!」
惟有憑著信靠主並祂的大功,我們才能被神悅納。「這恩典是祂在愛子裡所賜給我們的。」(弗1:6)

每逢你跌倒,你都要快快來到主跟前,住在衪裡面;你明白這是何等要緊嗎?你必須學習投奔祂,呼求說:「主啊,我虧欠了你!我無法解決這件事。除了在你裡面來到神面前以外,我無論做甚麼,都無法得蒙父神悅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