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衪的安息

「…你們心裡就必得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29-30)

我曉得我們要得享主所說到的安息惟有一個辦法。若你能明瞭且應用這真理,它會使你在今生得享最榮耀的平安,且平息一切不安之感。

這基要性的真理,即其餘一切真理的根基,就是因信稱義的道理。若你希望得享主所提供的安息,就必須明白這道理。

我只能略略談及這奇妙真理的重點。然而,我相信神渴望帶領祂的教會在這神聖的真理上更加進深—從而賜給我們根基性的力量,好在未來的日子裡堅固我們。

很可悲,當你提及神學道理這題目,許多信徒都會嗤之以鼻。他們說:「我不想聽那些既深奧,又沉悶的東西。只要向我談及耶穌!」然而,他們實在是指「我不想自律,或付上時間來學習主在十字架上的大功。」

太多信徒對十字架都很情緒化,但卻從未確實將之查考。我聽過許多牧師以情緒化的講論來傳揚主和十字架—有關衪受鞭笞、祂頭上的荊棘冠冕、那些刺入衪手的釘子。可是,傳揚十字架不僅關乎這一些,乃是關乎十字架的勝利,並主為全人類所成就的。

對於那些渴望去「學習有關祂」,想明瞭主在十字架上的奇妙大功的,讓我解釋 一下因信稱義這觀念。

我們因主的十字架而被稱義是關乎兩件事:

  • 第一,我們的罪過已一概得蒙赦免。當主上十字架時,祂的寶血洗淨了我們的罪污。
  • 第二,我們因信在基督裡被神悅納,看為公義。這是指,神悅納我們,是因為主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大功,而不是因為我們的行為或任何善工。

「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有神稱他們為義了。」(羅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