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我的樣式

主說過:「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太11:28-29) 主清楚告訴我們說:「除非你靈裡安息,否則,你不要嘗試與我同行!」

如果你對真道所記載有關主為你成就的,沒有奇妙確據,祂的軛就並不輕省。相反地,你會花時間努力憑血氣來討神喜悅。你會靈裡忽冷忽熱,活在不必要的罪咎和羞恥中。

我相信這節經文的祕訣乃在於「學我的樣式」。主在此說到一種紀律:就是學習衪的為人,並衪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衪實在說:「你們必須知道我為你們所成就的。你們靈裡一旦得安息,你們才能背負我的軛。所以,務要學我的樣式!」

我們都不要這種紀律。我們都希望走容易的道路!我們都像在小息時,在操場上玩耍,不想回到課室去的學生們一般。

你也許說:「如今,我會讀經,且每天都會有一點點禱告。我會極力做得更好!」這是無可厚非的,但我可以向你保証,這些事情不能確保你渡過未來的風 暴。向神承諾,努力改進,是不夠的。這樣說:「我比以前更加慇懃。」,也是不夠的。不,一切都是關乎渴望得啟示,好得知主在十字架上為你成就的!

我們都當如此呼求:「主啊,根據真道,我可以過著全然安息、平安、並安穩的生活。我不必憑自己的血氣而努力,或者因罪咎或恐懼感而東倒西歪。你已把 有關在生活上得安息的應許擺在我面前,可是,我缺乏安息。主啊,凡在我裡面的都希望得著你的應許。求你以聖靈來教導我—我要學你的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