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蹟奇事的極限

沒有人像以色列人一般見過那麼多神蹟奇事。神連連為他們行過神蹟;可是,每逢神蹟過後,百姓依然缺乏信心!你以為在埃及地所發生的十災會在以色列人 身上產生信心。當埃及遭受蠅災時,以色列的營地裡連一隻蒼蠅都沒有。當埃及陷在大黑暗中時,以色列的營盤卻一片明朗。然而,這些災難並沒有產生任何信心!

甚至神分開紅海後,以色列民的信心也只不過持續了三天而已。聖經記載:「(他們)不記念你豐盛的慈愛,反倒在紅海行了悖逆。」(詩106:7)
詩人在此實在說:「他們甚至在紅海(即衪大行神蹟的地方)懷疑神!」

我們也會像以色列人一般。我們要神說話,賜下神奇的拯救;又要祂快快滿足我們的需要,把我們的痛苦和苦難一概除去。其實如今,你也許會說:「神只要 救我脫離這困境—賜我這神蹟,我就再也不會懷疑衪了!」然而,衪為你行過的那些神蹟又怎麼樣呢?它們並沒有在你身上產生任何信心,以致在你目前的困境中幫 助你!

有兩位非洲蘇魯族的寶貴信徒來訪時代廣場教會。當時,不可思議的靈命復興正在八百萬的蘇魯人當中發生;而且,神在他們當中廣行奇事。
然而,那並不是他們所要談及的。相反地,有關靈命復興,給他們最深刻印象的,就是那些「蘇魯族的得勝者」。他們雖然飽受了嚴峻的考驗和試煉,卻為主立場堅定,焚燒巫書,放膽作見証。這些人曾經為人邪惡,好流人血;然而他們已被改變,有了主的樣式!

我相信在現今末期裡,世人眼中最偉大的神蹟並不是關乎一個從死裡復活的人。不,那確實影響不虔不義心靈的,乃是一位信徒存著信心忍受種種試煉、風暴、痛苦和苦難。這等信徒遭受過困境後,會在性格上、信心上,並在基督裡變得越發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