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水庫存

「倚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樹栽於水旁,在河邊扎根,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葉子仍必青翠,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而且結果不止。」(耶17:7-8)

請思考那在困境中倚靠神的人:「倚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17:7)

這信徒是「被栽種」的。他有根莖,得安穩,又有活水庫存。他總是「生長茂盛」,結實纍纍,因著新鮮的生命而時時青翠。聖經說:「(他) 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17:8) 當情況變得既嚴峻,又惱人時,他也不會害怕!

這人說:「主啊,我再也不盼望任何人來領我脫離試煉了。你是我惟一的指望。我求你領我脫離這困境!」主渴望我們會在日常的事情上都存著這等信心。你也許會反對說:「大衛弟兄,但我還是失業,還是困難重重。」

讓我敦促你,當神說:「你倚靠我,就必蒙福!」,你就要相信衪。你或許會回答說:「但我不曉得該當如何。情況看似如此絕望。我看不見任何得幫助或蒙拯救的跡象!」有關這一切的事情,神還是說:「我的孩子啊,你倚靠我,就必蒙福!」

無論你的試煉是關乎家庭、事業、或供應,你若全然倚靠信實神並衪的道,祂應許過衪必賜福給你—衪且絕不撒謊!當炎熱來到時,你甚至不會受影響。當烈 風臨到時,你會剛強站立,因為你已學會倚靠祂。你會成為滿有確據,多結果子的一棵綠樹;你周遭每一個人看見你安靜倚靠的心,就會得盼望,蒙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