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所表達的信仰

當我們讓主掌控一切(就是說,當我們把一切思慮卸給祂,全然倚靠真道,且因衪的愛而靈裡安息),我們的外表就應該深深改變。我們的面容會開始流露出一種安寧鎮定的心態。

聖經在此給了我們許多例証:當哈拿身負重擔時,她「…面上再不帶愁容了。」(撒上1:18)

當司提反在公會裡站在那些滿懷怒氣,敵對他的人時,他們「見他的面貌,好像天使的面貌。」(徒6:15) 司提反帶著主的榮光站在未信的人當中;他們之間的區別眾所周知!

我深信我們都有責任,要讓自己的面容述說神在我們生活上信實不渝。但問題是,我們臉上的表情並體語往往都說出相反的。許多信徒的面容說:「我的神誤事了!衪再也不看顧我了!我必須單獨背負自己的重擔和難題,因為神不會幫助我!」

你也許沒有刻意這樣對自己說,但這等想法卻會從你的臉上被顯露出來。讓我從真道向你顯示,你的處境絕不新奇。有人也曾身歷其境:

「…我在夜間不住的舉手禱告;我的心不肯受安慰。...我沉吟悲傷,心便發昏。…我煩亂不安,甚至不能說話。…難道主要永遠丟棄我,不再施恩麼?難道衪的慈愛永遠窮盡,衪的應許世世廢棄麼?…我便說:「這是我的懦弱…」」(詩77:2-10)

然而,詩人終於脫離了他的困境,再次滿面歡容。為什麼?因為他說:「我要向神發聲呼求…我在患難之日尋求主…」(詩77:1-2)

假若這是你的寫照,我懇求你:如今,即今時今日,你要單獨親近主,呼求衪!務要對衪說,你已到了窮途末路,再也忍受不了;而且,你要把一切卸在衪的肩頭上。向神傾心吐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