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主而得滿足

主贏得你的心是不夠的。祂必須成為你心中的滿足!然而,許多信徒都從未因主而得滿足。他們總會因自己的景況,而靈裡忽起忽落。

那並不是適合新郎的一個新婦。不,祂的新婦必須備有某種榮美,才能吸引祂。「王就羨慕你的美貌…」(詩45:11) 然而,這是何等樣的榮美呢?

你多半唱過有關聖潔的榮美。「…以聖潔的妝飾敬拜耶和華。」(詩29:2) 這就是神眼中所看為的美麗,即主從我們身上看見,且吸引衪的。
聖靈對主的新婦說:「你若擱下一切,忘記其餘一切,且單單為祂而妝飾自己,祂就會羨慕你的榮美!」就是說,工作、人、或任何關係都不能成為你和祂之間的隔閡!

我聽過有一位敬虔的婦女說:「我的先生變得愈敬虔,就愈對我有吸引力。」的確,敬虔的婚姻就是如此。同樣,在主而言,你愈擺上自己,對祂全然貞忠,就愈有吸引力,且愈美麗。

「王就羨慕你的美貌…」(詩45:11) 這是個何等不可思議的觀念:主無法與你分開!其實,根據希伯來文,這裡的「美貌」意味到一種強烈的渴望。換言之,主會親近你—大大渴慕你!

我在一生中舉行過不少婚禮。新郎們無不因他們的新娘而喜悅微笑,心中想:「她全然屬我!」蒙愛的信徒啊,這就是我所談及的美麗。我們的新郎會歡呼,形容祂的新婦說:「我是她眼中的瞳仁。她寧可親近我,勝過其餘任何人。而且,我因此看她為榮美!」

的確,主的新婦備有一種內在的榮美,使她外表美麗。她「心中極其榮耀…」(直譯詩45:13:”all glorious within…”) 因為她對她的新郎貞忠。祂毫無疑問,深知「她全然屬我—單單對我貞忠!她既敬拜我,又降服於我。我是她生命中惟一的摯愛,她注意力惟一的焦點。她會為我騰 出時間,因我的同在而樂不可支,且渴望與我不斷在一起。」這是何等榮美的貞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