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愛是忌邪的

「因為耶和華是忌邪的神,名為忌邪者。」(出34:14)

「我們可惹主的憤恨麼?」(林前10:22) 是的,我們會惹衪的憤恨。保羅實在問道:「你見証說自己愛主,且自稱為衪名下的人。然而,你的心是否被某些人或事物奪去了?」

你可以說自己愛主;每逢教會開門,就上去。可是,你會在私下的時間尋求衪嗎?

你閱讀了多少書報雜誌?有多少電視收音機節目引起了你的注意力—但你卻從未想到要親近主嗎?

牧師們為要預備講章而查考聖經。主日學老師為要備課而查經。然而,我們何不在休閒的時候讀經,從而被主更新呢?我們何不打開聖經來學習有關衪,且愛衪呢?

聖經是關乎主,即神自己的道!這是衪心中完全的啟示;一切有關主都被顯露出來了。我認為你若確實愛祂,期盼以衪新婦的身份與衪共度永恆,就會希望徹底學習有關衪!

我們的主渴慕我們,希望得著我們的時間和注意力。然而,祂看見我們把所有時間花在他人和別的事物上,衪就會存著忌邪的心!即有一天,衪忌邪的心會向那些轉向虛無偶像的人燃燒起來(參看申29:20)。它且會爆發出審判人心的火焰!

蒙愛的信徒啊,當那日臨到時,我曉得你希望主會拉著你的手,輕輕的說:「我們終於在一起了!你向來如此渴慕我。你把自己一生中上好的、你的時間、你的注意力都獻了給我。來吧,如今,讓我們合而為一吧!」

那日,你會如何站在衪面前呢?世上的一切都會燃燒。然而,你和衪之間的親密關係又會如何呢?你會站在祂面前,深知自己會遠離世俗,向衪呼求,說你要認識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