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棄且忘記

聖靈透過詩篇45篇對主新婦的信息如下:「不要記念你的民,和你的父家。」(45:10) 那微小的聲音輕輕地說:「光是離棄你的過去是不夠的。你更必須把你從前所愛且令你分心的都一概忘記—拋諸腦後!」

這裡對新婦的信息就是:「當你準備與祂連合時,你有否計算代價?或者,你會在完婚後只在嘴唇上敬拜祂?你會否在委身上有始有終,或者你會在思想上留戀從前的朋友、惡習、或舊愛?你若要因這段婚姻而委身,就必須不僅離棄過去,更要將之全然忘記!」

當主談及有些人「不撇下一切所有的」(路14:33),衪乃說到那些遠離祂,堅持偶像的人。偶像就是凡令我們專心致志的—任何佔有我們的時間、注意力、金錢、並喜好的。

許多為人丈夫的都說自己維持生計。他們會努力工作,不浪費金錢,且與家人共度優質的時間。可是,他們會付上多少時間親近主呢?他們會否付上我所謂 「離棄且忘記一切的時間」(即把一切拋諸腦後,單單為主騰出優質時間)呢?在這時間裡,他們要對工作、家庭、並兒女一概不想,且說:「主啊,這是你的時 間。現在,我單單屬你!」

問題並不在乎生意、家庭或事業,乃在乎「閒蕩」,即漫無目的,游手好閒,浪費時間。神許許多多的子民都會自己或與朋友一起花許多時間,懶洋洋地躺在電視機前。我們會浪費許多寶貴的光陰,且忽略我們的主和救主!

現在,讓我對為人妻子的說話:你已把你的最好的年日給了你的丈夫兒女。你在照顧家庭上既慇懃,又忠心。你會把多少「離棄且忘記一切的時間」獻給主呢?每週,你會花多少時間遠離世界親近祂呢?

主一定因我們其他的愛好,即那些佔據我們時間和注意力的事物,而嫉妒。這格言說得好:「信徒的仇敵都不是「壞事」,乃是一些「好事」,即我們的家庭、事業、工作、兒女。」然而,這些事情本身並不會成為我們和主之間的隔閡。不—問題是我們會閒蕩!

如今,主站在我們面前,問道:「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約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