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使你們得安息

神應許過祂的子民必得著榮耀的安息;這安息包括靈裡的平靜安穩。神向以色列民提供了這樣奇妙的安息;就是說,他們會終生喜樂得勝, 毫無恐懼、罪咎、或被定罪感。直到主的時代,沒有一個世代的信徒在生活上全然經歷過這蒙福的應許。為什麼?聖經清楚說明,因為他們缺乏信心。「這樣看來, 他們不能進入安息,是因為不信的緣故了。」(來3:19)

從君王、祭司、直到大衛的世代裡,由於神的子民都缺乏信心,他們便在生活上充滿憂愁、懷疑、恐懼和不安。每個世代的人都領受了這得安息的應許,但卻將之拒絕了—從未心中明白,且將之應用。

因此,當我們讀到希伯來書4章時,我們會發現這榮耀的信心生活還沒有被人支取。「這樣看來,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神的子民存留。」(來 4:9)。然而,我們也讀到:「既有必進安息的人…」(4:6) 聖經以一個警戒教導現今的信徒說:「我們既蒙留下有進入他安息的應許,就當畏懼,免得我們中間,或有人似乎是趕不上了。」(4:1)

許許多多信徒都自稱被聖靈充滿,然而很少人進入了這神所應許的安息。許多人都因道理上的潮流,而東倒西歪,靈裡不安,滿心罪咎,缺乏主裡的安穩。主說過:「…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參看馬太11:28-30)

我的祈求就是,你們今天會進入神為你們而設的安息。務要憑著信心去將之領受,因為這是衪白白賜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