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不擇言

「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太12:36-37)

我們以為自己的話語只會落在地上死去,在空氣中消逝,或化為烏有。絕不如此!我們的話語都會繼續存活—不會死的!

你也許會說:「但我只向一個朋友說閒話,而他則承諾說絕不會將之傳出去。事情會了結的。」不,不會的!你我所說的每個字都會被記在永恆裡;我們且會在審判時聽見它被重播出來。

我想到自己向一個朋友說了一些惡毒的閒言後,就心中大大受責。我所說的都是真的。那是關於一位牧師的道德光景,且是我必須對付的。當我們在談話中提及他的名字時,我說:「不要信任他。我曉得一些關於他的事情。」

我一衝口而出,就感到受責備。聖靈輕輕地對我說:「不要再說!他不需要知道那些事情。不要說了,因為這是毫無意義的。事情雖然是真的,但不要舊事重提了!」

我所說的已經夠不好了。可是,我卻衝動地說出了那些駭人聽聞的細節!我曉得自己應該三緘其口;果然,聖靈令我深深知罪了。後來,我致電給那位朋友說:「對不起,那是閒話。我錯了。請你不要再提,盡量想都不要再想。」

我的罪過有否得蒙主寶血所遮蓋?有,因為我徹底認罪,且讓聖靈向我顯示我裡面還有一些出於律法主義的驕傲心。我讓祂來謙卑我,且醫治我!如今,我每逢開始中傷別人,就會順從聖靈這樣清楚的話語:「不要再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