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乾地上

神堅持以色列民渡過紅海時必須走在「乾地」上。衪吩咐他們說:「(你們)要下海中走乾地。」(出14:16) 很希奇,神使用了這詞句一共四次,吩咐衪的百姓說:「你們要在乾地上走過去。」

當以色列民整裝待發,要進入迦南地時,我們又再次讀到這詞句。他們在進入應許之地的途中,在乾地上過了約但河。

簡言之,乾地就是一個途徑。而且,你們若在其上,就必抵達某處。你們並不是在後退;你們的乾地乃是神的計劃,即衪在你們生命裡的工作,祂要行的神蹟。你們會邁向得蒙啟示,在基督裡重新得勝,更偉大的一個階段。

聖經在此有所証實。請注意,法老和他的軍兵是在哪裡敗陣下來的:就在神所安排的乾地上。乾地就是魔鬼要攻擊你們的地方。牠要趁你們最軟弱的時候攻擊你們。然而,神卻在此除去了撒但權勢的「車輪」。「水就回流,淹沒了車輛,和馬兵;那些跟著以色列人下海法老的全軍,連一個也沒有剩下。」(出14:28)

神實在對我們說:「我要你們學習憑信心行事 – 不是按照一個異象或一個聲音,乃是當你們經歷屬靈乾旱時期的時候。我要你們在聽不見我的聲音或看不見前路時 – 當你們走在乾地上時 – 滿有確據,我必領你們到某處。」

主應許說,衪必把我的乾地變成活水泉源。「困苦窮乏人尋求卻沒有,他們因口渴,舌頭乾燥;我耶和華必應允他們…我要在淨光的高處開江河,在谷中開泉源,我要使沙漠變為水池,使乾地變為湧泉。」(賽41:17-18)

親愛的聖徒啊,你們是否感到乾渴?神在對你們說:「你們即將會看見一場豐收。那曾經乾旱的土地會在你們腳前生氣蓬勃。而且,這是我所創造的!務要站住,且看看我為你們在乾地上的作為。」